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怒江 >> 贡山县法院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文明网

贡山县法院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来源:怒江州文明办

为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增强居民法制观念意识,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社区的知晓率,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人民法院到幸福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社区,贡山县法院员额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耐心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未成年人应当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以及在假期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等问题,引导他们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法律意识,遇到不法侵害时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法官助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传承好家风等内容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提醒家长要时刻关心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状况,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

下一步,贡山县法院将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与教育、妇联等部门联合联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安全教育、走访慰问等活动,引导广大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