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昭通市 >> 这一天,昭通都是追“锋”人
【字号:
【打印】

这一天,昭通都是追“锋”人

2024-03-12 来源:昭通日报
有这样一个人
你一定知道他
每当提到“做好事”
人们便会想起他的名字——雷锋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从身边的事情做起
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
  3月5日,由昭阳区教体局、共青团昭阳区委和昭阳区关工委共同主办的昭阳区“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昭阳区向全区青少年发出倡议,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家园的小主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倡导雷锋精神,争做“钉子精神”的小勇士;发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3月5日,鲁甸县在茨院举行新时代“昭通印象”——鲁甸县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有健康义诊区、集中志愿服务区和便民咨询区,志愿团队代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全家福拍摄、医疗义诊、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并现场为茨院新时代“昭通印象”六风优秀代表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鲁甸县将志愿服务活动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好环境整治、科普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文艺等志愿服务,不断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3月5日,巧家县开展“爱满巧家大地 赓续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暨巧家县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分析真实诈骗案例、发放普法教育宣传单等形式,向老人揭示常见的诈骗手段、套路和陷阱,增强老年群体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并开展防伤害(防性侵)宣传志愿服务,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后如何正确维护合法权益。
  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为群众理疗按摩,并用帐篷搭设了一个单独的空间为群众测心电图和做B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巧家县21家单位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助力创文创卫工作迈上新台阶。
  3月5日,镇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义诊服务,还通过设立展板,分发昭通市文明促进条例、交通安全、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4日,威信县集中开展2024年“3.5学雷锋纪念日”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开展“妇女维权宣传、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残联牵头开展“爱心义诊·医路有我”“爱心义剪·情暖威信”“普法强基·共创和谐”“爱老敬老·留住美好”公益照相及“团结互助·关爱残疾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永善县各级各部门以“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采取巡回宣讲、走访慰问、现场义诊、普法教育、文艺演出、打扫卫生、义务理发、就业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学习雷锋精神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融合。
  3月5日,绥江县开展“3•5学雷锋一一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来自绥江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妇联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集中活动中来,纷纷在活动现场摆出“摊位”,为群众提供理发、量血压、讲解反诈知识、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便民服务。
  3月5日,水富市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学雷锋”文明实践集市热闹开市。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典型事迹,传递正能量,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据了解,全市各领域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共设置18个“学雷锋”文明实践展位,为居民提供义诊、磨剪刀、理发等公益便民服务。还设置了政策法规宣传、急救知识、创文知识问答等,吸引了不少居民相聚一起,共同学雷锋,争做文明人。
公告公示 更多>>
州市播报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Copyright (c) 2021 云南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省文明办 主办 云南文明网运营中心 承办 京ICP备100314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