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西双版纳 >> 西双版纳州“学生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云南文明网

西双版纳州“学生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2-05-07来源:云南网-西双版纳报

原标题:西双版纳州“学生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27日上午,作为首批投入运营的8辆“学生号”公交专线车从景洪客运南站相继驶出,前往西双版纳州第一中学站点接送学生,标志着西双版纳州“学生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雷洋 摄

据悉,“学生号”公交专线试点按照“一校一方案”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普通公交+学生公交”一篮子解决方案,“普通公交”主要解决景洪市城区学生交通问题;“学生公交”仅供学生乘坐,主要解决景洪市城区外学生就学问题。州第一中学作为全州试点单位,在经历多方调研听取意见、群策群力优化方案、实地踏勘解决困难三个环节后,第一批“学生号”公交专线班车开通。

景洪市城区共增设8条“学生号”公交专线,每条线路根据每天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分早、中、晚开通三趟,单次能够满足400名学生的出行需求。(罗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