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保山 >> 腾冲市观音塘社区开展“争当文明代言人”宣讲活动 云南文明网

腾冲市观音塘社区开展“争当文明代言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文明腾冲

连日来,腾冲市西源街道观音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开展了三场“争当文明代言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宣讲,通过“文明代言人”的身份,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此次活动把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辖区所有居民小组长、户长、十户联防组长及出租房房东等,3场活动共有330余人聆听了文明宣讲。

每场宣讲活动中,观音塘社区总支书记都不厌其烦地向大家介绍当前创文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及难点,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宣讲内容包括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邻里、文明消费、环境卫生整治等,倡议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出行时尽量选择坐公交车、骑自行车,绿色出行,不向车窗外吐痰或抛掷杂物;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绿色餐饮,就餐时,实行光盘、使用公筷;待人有礼,互相尊重,在公共场所,不喧哗、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居住环境;文明养犬,出门束犬链,及时清理粪便,做好基本训练不让它们在夜间吠叫,科学养护,定期注射疫苗;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消费,合理消费、杜绝浪费,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拒绝过度包装,注重公共文明,从每一个人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敢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大家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每个人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今后一定从一言一行、一餐一饭、一街一巷中做起,致力于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城市代言人。

此次宣讲会大大增强了居民们的文明意识,在全社区迅速掀起“争当文明代言人 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格局,让文明无微不至、无所不在。(文/张玉蓉 尹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