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临沧 >> 临沧市临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润民心”下基层 云南文明网

临沧市临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润民心”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2-04-04来源:临沧市文明办

为培养临翔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现代高素质农民队伍,以“人才链”服务保障“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近日,临沧市临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分中心“文化润民心”志愿服务队4名教师先后深入到临翔区的章驮乡、邦东乡、马台乡开展“文化润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中,授课教师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谱写临翔“三农”新篇章》《百年辉煌成就,迈进新的征程》为讲课专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意义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乡村振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通过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方面知识的宣讲,参加培训的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深受启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党的政策好,深刻认识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群众的眼睛更加明亮、心里更加底气、干事热情更加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理论知识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紧紧抓住党和国家好的政策,立足临翔区自然资源和生态方面的巨大优势,大力发展符合临翔实际的特色产业,带领乡亲们努力建设美丽家乡,让乡亲们过上更甜美的生活。参加此次培训的农户有养牛带头人、茶叶种植加工带头人、农业技术骨干共1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