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怒江 >> 怒江州开展第十五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云南文明网

怒江州开展第十五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疟疾防治,增强和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4月27日,由怒江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联合怒江海关、泸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上江镇中心卫生院等,以“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疾世界”为主题,在上江镇联合开展了疟疾防治知识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疟疾防治知识,为群众讲解疟疾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特征以及预防措施,使群众进一步认识疟疾、了解疟疾,进一步提高防蚊防疟意识。

“通过医务人员介绍,我意识到防治疟疾的重要性,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讲卫生,防止蚊虫滋生。”上江镇付坝村村民张素娟对记者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计生用品15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消除疟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