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怒江 >> 怒江泸水:婚育新风进农村进学校 云南文明网

怒江泸水:婚育新风进农村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泸水融媒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开展婚育新风进农村、进学校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婚育新风宣传力度,提升村民、青少年对婚姻新风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由泸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妇联、科协、司法局、文旅局等部门的志愿者联合开展。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深入古登乡古登完小、洛本卓乡保登村学校、进农村集市等,通过讲解身边的真人真事、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单,开展有奖问答、现场演唱《婚育新风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妇女和青年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理念,自觉成为婚育新风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抵制婚姻恋爱中的各种不良风气,保障未成年人权益,杜绝因早婚早育导致辍学的情况。

“早婚早育不仅会对男女双方造成影响,也会给孩子造成影响。要倡导婚育新风,从根本上转变人们的生育观。”“我们要自尊、自爱、自强,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青春期。”古登完小学生普悦舒、胡雪瑶认为婚育新风让社会更和谐,让家庭更幸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当下,拒绝早婚早恋。

洛本卓乡保登村向阳组村民王小平认为,宣传活动让他认识到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孩子教育好,让他们学知识,大人要尊老爱幼,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下一步,我们也要把相关婚育新风知识在村里好好宣传。”王小平说。

当天,共发放婚事新办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趣味科普读本、健康生活常识等宣传材料2000余册。(记者 余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