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文山 >> 文山州召开《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座谈会 云南文明网

文山州召开《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4来源:文山州文明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4月21日下午,文山州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州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杨美福和法工委副主任蔡晓玉同志到会作指导,州委宣传部、州教育体育局、州民族宗教委、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务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市场监管局、州交警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文山市委宣传部、文山市交警大队、文山市城乡综合执法局等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中相关条款特别是禁止性行为、法律责任、处罚幅度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以及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适等进行了座谈讨论,与会人员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下步《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定对进一步规范我州在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中存在的乱吐乱扔、乱穿乱翻、乱停乱放、乱贴乱喷、宠物及娱乐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形象,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