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文山 >> 文山丘北县群团单位开展“N+1”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作风效能革命 云南文明网

文山丘北县群团单位开展“N+1”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作风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2022-05-14来源:丘北县群团专班办公室

5月10日,以纪念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群团机构联合委员会办公室组织8家群团单位到平寨乡蚌勒上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合开展“N+1”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进群团单位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改革。

开展群团主题党日活动。由群委办组织8家群团单位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开展“群团党建心连心、志愿服务群众实打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县总工会潘鸿武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群团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代表发表了感言。

开展关爱生命培训活动。县红十字会组织蚌勒村民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知识培训,利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便于理解的现场操作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急救要点、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理措施,让老百姓掌握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知识,并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组织群众代表到幸福超市开展物资兑换活动,向群众代表发放棉被、大米、糖果等物资。

开展“N+1”志愿服务活动。群团各单位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县总工会和团县委开展了“五一”“五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到村内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并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给群众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案例释法,和群众共同探讨如何“依法教子、科学育儿”;县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代表发放辅助器具;县文联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群众发放口罩,与当地群众同唱疫情防控宣传歌曲;县工商联开展打拐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反诈APP;县科协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向参会的群众发放乡村振兴科普宣传资料和相关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