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保山 >> 保山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云南文明网

保山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文明保山

为有力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其身心健康,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保山市隆阳区公安分局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努力营造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工贸公安分局

工贸公安分局紧扣 “校园安全无小事”这一主线,紧盯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秩序,做好校园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巡逻防范等工作。

永昌派出所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永昌派出所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派出所与隆阳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重点排查电子烟实体店、酒吧、KTV、网吧及中小学周边商户,加强青少年聚集区、电子烟销售网点监督检查。

瓦房派出所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瓦房派出所与学校、政府各职能部门,对辖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烧烤摊开展联合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瓦房派出所与学校、政府各职能部门,对辖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烧烤摊开展联合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芒宽派出所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管理,切实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芒宽派出所、区教育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1所中学、2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

丙麻派出所

为给师生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保障,丙麻派出所主动作为,为叠水小学校园添置了两盏太阳能路灯。对于坚守在深山里的师生来说,这一盏盏路灯点亮的不仅是道路,更是大家的心。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促进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一起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