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曲靖 >> 曲靖罗平:爱心助残暖人心 云南文明网

曲靖罗平:爱心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曲靖文明网

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下午,曲靖市罗平县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在太液湖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县领导带头走访慰问残疾人。

活动当天现场集中摆放宣传展板和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于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生活帮扶、就业支持等各方面的惠残政策。

据悉,本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关于残疾人证办理、残疾鉴定、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就业、法律援助等咨询服务300余次,现场还开展了视力检查、听力检查、助残义诊、残疾人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并上门入户向有需求的部分残疾人发放轮椅。(刘景威 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