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红河 >> 红河建水: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 云南文明网

红河建水: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真心感谢政府设立的这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我们第一次来反映诉求,就帮我们解决了多次到有关部门查找都没着落的事情。”日前,在建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对来自临安镇陶园社区的中年夫妇终于找到了“多次到有关部门查找都没有找到的独生子女档案”。这一幕仅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打通为企解困、为民解忧“最后一米”的缩影。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今年3月以来,建水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靠前监督”“体验式监督”“推磨式监督”“‘嵌入式’轮驻监督”,督促县政务服务及服务行业窗口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监督从“有形监督”变成“有效监督”“有力监督”。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后,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疑难事项,及时分类建立“马上办、限时办、督促办、协转办、不能办”工作台账,台账内容包括反映对象姓名、办不成事的情况记录、受理人、受理时间、办理结果等,并明确处理流程和办结时限。

截至目前,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受理群众反映“办不成事”事项2件,其中,“限时办”1件,已及时帮助2400余名社区居民办理完成不限量充值天然气事项;“马上办”1件,已及时帮助2名群众找到独生子女档案。(胡兴亮 董家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