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文山 >> 文山丘北:找准创文小切口,练好创文“绣花功” 云南文明网

文山丘北:找准创文小切口,练好创文“绣花功”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丘北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坚持塑形、铸魂、惠民,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城市品质,用足“绣花功”,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如今丘北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深入老旧小区、街头巷尾开展环境治理、文明宣传、交通引导等系列志愿服务,在一次次的奉献中,悄悄播下文明的种子,成为丘北一道文明风景线。截至目前,丘北县已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217支注册志愿者12470名,开展志愿活动项目1445个,累计服务时长132915小时。

“小课堂”讲出文明创建“新思想”

文明城市创建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丘北县自2022年4月以来,提倡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制作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增强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各种动漫小课堂,深受群众喜爱。截至目前,已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29个动漫小课堂。

“巧涂鸦”拌靓城市街道“风景线”

连日来,在丘北城区茶饮街道能看到非机动车隔离石墩被精心画上各种卡通元素的手绘画,还包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头像,引来不少居民驻足打卡、欣赏。

“微整形”刷新城市文明“新颜值”

丘北县建成区不少站台都已经老旧,今年4月份,相关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对12处公交候车亭进行维修换新,在设计上更为美观和人性化。老旧小区也在改造中发生蝶变。2019年至今,丘北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投资33382万,对4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惠及8500人,小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改造带来的幸福生活。(周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