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云南文明网首页 >> 昭通 >> 昭通市文明办携手昭通市秋城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云南文明网

昭通市文明办携手昭通市秋城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昭通市文明办

近年来,儿童遭受性侵害的案例呈持续高发态势,为帮助孩子们提升预防性侵害的能力,5月13日,昭通市文明办携手昭通市秋城志愿服务中心赴绥江县南岸镇胜利村小学,对全校100余名学生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来自昭通市秋城志愿服务中心的专业讲师结合PPT讲解了身体隐私部位、身体界限、防范技巧等内容,通过游戏参与、情景模拟、课堂互动等方式加深孩子们对防性侵知识的理解,志愿者还为答对问题的孩子送上精美的礼品,大大激发孩子参与的积极性。

此次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是市文明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干部作风大提升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努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